close

 

 

 

 

 

 

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會有跟我一樣困擾的朋友,脖子腫瘤(良性)擴大,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讓大家不用割除甲狀腺這個器官
說起發現甲狀腺開始腫大是107/2/9我圖片分享的那一張,我嫂嫂在跟我聊天時無意間發現的

0209.jpg
甲狀腺腫大完全沒有感覺,就跟平常沒甚麼兩樣
可是愛美的我一發現脖子腫大其實是無法接受,而我的老爸則比較實在怕是惡性的所以我們就去高雄阮綜合醫院掛新陳代謝科做檢查
經過 超音波穿刺 、 抽血 -> 檢查出來是良性的,醫生僅說觀察半年(大概9月再回診做檢查即可)並無大礙

而時間就這樣走著走著----------------------------------來到了7月

0701.jpg

我的脖子腫大的速度非常快速,從6月中開始我就開始發現不對勁
因此馬上掛了高雄長庚醫院的新陳代謝科7/28號看門診,8/4照超音波
報告出來後,醫生僅說生長速度太快有可能變惡性建議手術摘除甲狀腺
當時的我還不太了解甲狀腺到底對身體有多麼重要的情況下,便順著醫生安排下預約了9/4外科動手術
醫生還安慰著說現在手術皆從喉嚨進去做內視鏡,傷口完全看不到不用擔心,未來吃補充甲狀腺的藥就當吃營養品就好

0813.jpg

在等做手術的這些日子裡,我心情非常低落 而且腫瘤大到壓到我的氣管,我甚至難呼吸不能朝右邊睡覺
也由於我是服務業直接面對客人,客人的異樣眼光真的讓我非常難過,此時真的不想要任何人的關心,只希望沒人看得到我
也因為我過程中一直找資料,有天就想說看看摘除甲狀腺的副作用
搜尋之下‧‧‧晴天霹靂
賀爾蒙的分泌會影響快速老化,以及永遠睡不飽提不起勁

就當我難過之餘,我想到了我心靈友人
他建議我多蒐集一些資料,以及可以看看中醫不要這麼快就做出選擇
於是我心中好像多了一到光為我開出的一條道路
心想:我怎麼沒有想過中醫呢!!!
於是我立刻掛號,中醫師也是請我別割除,他有治癒這方面的經驗,但醫生說其實我生病是因為情緒引發的而且大多是女性

甚麼嘛~~~好像女生愛生氣一樣!!!!

然後我就開始配合醫生從粉藥 -> 泡藥草喝 -> 水藥 -> 每兩天針灸一次(一次都10針非常煎熬)
但中醫真的非常非常的慢,心也是很煎熬

0819.jpg

在治療過程中,我的心靈友人建議我呼吸治療以及聽冥想的音樂,想像自己身體漸漸恢復
我記得在我病急的時候,我回應最好呼吸有用啦~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特別聽進他所說的每一句話
所以我開始嘗試練習呼吸以及每天起床聽音樂冥想著有人會來幫助我治癒我

而就在此刻,我發現到長庚醫院放射腫瘤治療科的林偉哲醫生,是甲狀腺這方面的權威
但因為林醫師是台灣唯一一位技術純熟的醫生,因此很多海外的病患都會特地來台灣看診
因此~~沒錯根本輪不到我,連掛號都掛不進去
但心想如果我誠心誠意的撥通電話過去,告知我的困擾說不定有機會
很幸運的,護理師說現場如果有人未到,會穿插我進去看診,但我要一直在現場於是我安排了8/28

到了看診那天高雄正面臨暴風雨停班停課,可是林醫師考量很多海外的朋友特地前來,所以還是秉持著救人的精神前往看診

而我也很幸運地因為很多人沒來所以沒等太久就輪到我了(真心覺得上天一直在幫助我)
醫生一看到我的脖子,覺得不對勁,本來8/4做過超音波檢查,健保給付應要9/4才能在做相同檢查
但林醫師說沒關係交給他他會處理,所以幫我做完檢查馬上幫我動手術處理
檢查過程中發現我甲狀腺腫瘤那塊已出血,因為吃中藥活血的關係,醫師要求我立刻停止用藥
以及不許再去針灸,針灸會讓我的腫瘤變纖維化到時就沒救了

手術過程中,打了麻醉 放血針注射酒精(好像是甚麼酒精燒灼術)
一點都不痛,但手術後麻藥退了就。。。

0828.jpg

非常神奇的我的脖子像被施了法一樣,消下去了
0829.jpg

而且才短短幾天我感覺它越來越小,呼吸也沒有不順的問題,心情也跟著變好

醫生跟我約定回診的時間9/4...................

****沒錯~本來要做手術摘除的日子,我覺得真是太巧了****

9/4回診後,醫生誇讚消很多變美了!!於是安排了12/7的消融手術,徹底處理掉

我覺得一整個過程非常的神奇,也覺得冥冥之中有股莫名的力量在幫助我
也許中醫表面上看起來像是讓我病情更嚴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能先將動手術的心擱置一旁~

現在就等消融手術囉,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也希望脖子腫大的朋友,先保持心平氣和,可以直接預約林醫師的診尋求幫助
身體是一輩子的,不要聽醫生一昧的建議就做決定,在病及之時也應保有一顆清晰的頭腦去思考

如果有相關問題,歡迎私密我~我會將我自身經驗分享給您唷!!!!!

0908.jpg

上網可搜尋:

高雄長庚醫院 林偉哲醫師

臉書搜尋:

林偉哲-甲狀腺腫瘤射頻消融治療

都可以找到相關資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