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一下 原本手術日是107/12/7,因林醫師有急事故更改為108/1/16

手術時間為 1/16 08:30AM

先換裝著手術服,包括內衣全部都要脫掉(護理師很貼心會讓妳在褲子內再穿一件兩側綁帶的小褲褲怕曝光)

接著簽署數張同意書,頭髮全部包起來進入無菌的空間

手術室內溫度非常低,氛圍寧靜到我一直抖抖抖(太冷加太害怕)

接著護理師先幫妳調整位置,露出患部開始大量酒精消毒4-5次,酒精勳的味道我狂咳嗽

然後就是手連接血壓器根測心跳血氧的儀器,大腿兩側黏上貼片讓等等身上的電能排出去

接著主角登場~登愣 林醫師

醫師說等等每個步驟我都會先跟妳說,不用緊張!

但正常情況下除了局部麻醉外,還會加上身體的止痛針

可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身體止痛針護理師說跟我會過敏的藥劑是相同的,所以我就沒打止痛針的

只能硬著頭皮忍了...

首先

先在脖子正中間類似男生喉結那附近麻醉針進去,醫生推很慢大概不舒服3-5分鐘

接著打自費玻尿酸在聲帶上(因為服務業的關係所以預防聲帶受傷恢復期3個月)

接著打食鹽水將神經元與腫瘤分離減少疼痛度

然後開始進入重頭戲

電燒針出動~~~一次大約20-30秒,不能吞口水,會感覺到ㄉㄚㄉㄚㄉㄚ的跳動,一開始會嚇一跳

身體的感覺非常有感,我都懷疑麻醉針到底有沒有效,醫生說因為沒有止痛針的關係

手術後身體的不適感就會消失

所以手術過程中,脖子後面的整條神經非常痛,側邊也漲痛到難受,就這樣手術過程我一撐到忍不住的時候才跟醫生說痛

結果我說痛的時候已經出血了要立刻止血,醫師直接加壓止血法(非常想死~很痛)但醫生說忍一下

過程中因為腫瘤位置離表皮層太近導致我的皮膚像被燙傷,醫師用冰水打到我的表皮層冰鎮

接著局部麻醉第2次施打,因為真的太痛了還好醫師非常有耐心

當聽到剩2-3次施打再撐一下!!!!!!我的戰鬥力有飆升了,可能太興奮後面都覺得不痛了

當聽到醫師說好啦~結束了!然後叮嚀一些傷口的注意事項:

1.消融手術是利用電燒的熱能將腫瘤打碎,所以等於爛肉在脖子內,不適感約7天才漸漸消失

2.聲音為沙啞,像感冒發不出聲音

3.類固醇早晚各一顆(共6顆要吃完),止痛藥不痛就不要吃(我才吃兩顆)

4.不能提重物

5.不能運動

6.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7.手術完第一天務必冰敷

00001.jpg

聽完叮囑後,就由護理師幫忙善後,不知道麻藥威力的我直接站起來,於是直接去親牆壁了

於是一男一女護理師把我架出去,在椅子上坐著等道麻藥全退才更換衣服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NO~~~~~~~~~~~~~~~~~~~~~~~~~~~~~~~~~~~

要去耳鼻喉科找陳韋至醫師檢查聲帶跟氣管

要做內視鏡,我一看到內視鏡身體的記憶還在,於是恐懼讓我自己很有感的抖抖抖

醫師看我似乎跟內視鏡很熟,問我之前有做過內視鏡嗎?

我說我知道那個很痛很不舒服,醫師看來知道我是內行人也少了哄騙,只說:『忍一下』

我只能說傷口的痛加上這個內視鏡真的是大魔王

不過一次痛完,不拖泥帶水才是我的個性

就這樣

回家後,手術台上的不適感確實都消失了

內脖子內的痛讓妳做也不是站也不是,全身怪異到不行

躺下後就完全沒辦法起床,脖子一用力就痛

但所幸我很好睡,我選擇了一個姿勢就直接給他一覺到天亮

起床後脖子疼痛感消蠻多的,身體則像被揍過一樣酸痛

手術至今第4天...

聲音恢復得很好,脖子也不痛了除了起床用力稍微有點痛

至於傷口這倒是小CASE

因為只有針孔大小很多很多洞而已,過幾天就好了

 

經過這次生病

我覺得生病並不可怕,而是身體跟自己溝通的一個管道

也提醒自己是否該休息一下,微調生活作息

找到合適的醫師選擇合適的醫療

願大家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狀腺腫 消融 林偉哲
    全站熱搜

    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